品牌沿革

興樺有限公司從1993年成立迄今,已累積長達20多年的家具家飾研發、製作經驗。創辦人尤春霖先生秉持對家具市場的熱忱與理念,更出於熱愛自幼生長土地的深刻情誼,堅決根留臺灣,集結老師傅累積30年深厚的家具製作工藝技術與品質高水準,以及對材料、工法、工作流程的嚴格控管,全心貫注追求木作家具的創新設計,並期欲透過品牌的成立,讓臺灣傳統家具產業文化得以延續和發揚。
興樺早期以精製實木餐桌椅起家,並從事外銷OEM代工,一路走來公司在產品研發、製造與銷售上,皆具水準且深受歐美市場肯定。品牌營運以永續經營為宗旨,樹立四大經營理念:「創新、環保、品質、服務」,期能將生活美學的實踐推展到國內。2005年開始經營自創臺灣品牌PHOENIX,為將公司產品的路線做更明確劃分,陸續於2008年推出自創臺灣品牌TEKNI,2011年推出自創臺灣品牌ELWOOD,以多元產品定位,來滿足不同的消費族群,期打造一個可以和家人共同分享的舒適空間。
2014年成立elwood臺灣實木家具品牌進軍國際市場,以貼近生活及崇尚簡約為設計導向,運用木質的溫潤與金屬鐵件的現代感,將傳統工藝與時尚生活巧妙融合,體現出簡單而高貴的生活概念。

培養團隊流行敏銳度,引領國內家具業之流行風潮

在這個瞬息萬變的環境中,為了順應時代腳步,唯有不斷地吸收新知,才能成為引領居家潮流的先驅。我們希望不為單純做家具而做家具,而是融入了品牌精神及人文涵養,使得時尚家具呈現出的是氣質、而非物質。

除了積極設計研發符合臺灣市場需求的家具外,本公司每年率領研發團隊出國考察,搜集全球最新流行動態,期能與國際同步思考,帶來耳目一新的視覺呈現。

回應綠色和平概念,選材來自歐美認證計畫森林

木材是家具及其他用品的常用材料之一,然而在生產製作過程中,卻是容易造成生態損害的經濟活動,特別是來自原始森林或不可持續經營的天然林,對生態、經濟與社會的負作用尤為顯著。本公司基於「綠色和平立場」,在木材的選材上,皆採用符合歐美國家規定可持續管理原則的計畫森林所出產的木材,將對於生活美學的關愛擴展至對於地球的熱愛。

製作技術考究,嚴格控管每道關卡

興樺專業製作團隊擁有30年經驗製作家具的精純技術,以及對材料、工法、工作流程的嚴格控管,將每個環節做到盡善盡美的地步。

從裡到外皆堅持高品質的選材,選用天然優質牛皮、天然棉麻素材布料,以及來自歐美國家規定之「環保林」所產之木材;並運用多元材質,如牛皮、布料、天然素材、合成素材…等素材,在家具設計製作上加以表現。

 

聆聽客戶要求,完善的專業服務

用「心」聆聽您的要求,以滿足客戶的產品需求為最終目標。我們將以最專業的經驗,最熱忱的態度為您提供完善的服務。這是 興樺 對自己的期許,更是對客戶的一種承諾。


elwood 專業團隊